close

菲律賓遊學的魅力在於其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之一,菲律賓提供了一個理想的語言學習平台,尤其適合那些希望在短時間內提升英語能力的學生。

不同於傳統的英語學習環境,菲律賓的語言學校結合了實用的語言學習方法與文化浸潤,使學生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所學,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學習真實、生活化的英語。

此外,菲律賓的遊學成本相對較低,無論是學費還是生活費,都比歐美等傳統英語學習目的地更為經濟實惠。這使得菲律賓成為一個吸引全球學生的熱門選擇,他們不僅能夠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學,還能體驗到豐富多彩的文化和自然美景。

新北菲律賓遊學短期語言課程介紹 》歐帕思遊學:英語學習加上文

想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英語水平嗎?

在當今全球化的世界裡,英語已成為最重要的國際溝通語言。無論是為了職業發展、學術進修還是個人興趣,有效提升英語水平都是許多人的共同目標。然而,傳統的學習方法往往耗時且效果有限,這讓許多學習者感到挫折。這裡有一個問題:如果有一種方式能讓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你的英語水平,你會怎麼做?選擇遊學無疑是一種高效的解決方案。
特別是在菲律賓,這裡的英語學習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台,不僅能夠迅速提高英語水平,還能在學習過程中享受到文化交流和生活體驗的雙重益處。

探索菲律賓遊學的驚人優勢

菲律賓遊學的優勢在於其結合了高效學習與經濟實惠的獨特配方。首先,語言學校提供的是針對性強、實踐性高的課程設計,使學生能夠在真實的語言環境中快速提升英語能力。
其次,菲律賓的生活成本和學費遠低於英語母語國家,這讓更多的學生能夠負擔得起海外學習的機會

新北菲律賓遊學短期語言課程介紹 》歐帕思遊學:英語學習加上文

經濟實惠:您的理想遊學選擇

在尋找遊學目的地時,經濟實惠是許多學生和家庭考慮的重要因素。菲律賓在這方面提供了難以匹敵的優勢。與歐美國家相比,菲律賓的學費和生活成本顯著較低,這意味著學生可以以更少的經濟壓力,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育和生活體驗。無論是學費、住宿還是日常開銷,菲律賓都提供了更加經濟的選擇,讓遊學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這種經濟實惠性使得學生能夠專注於學習和文化體驗,而無需過多擔憂財務負擔。

全英文交流環境:浸潤式學習體驗

菲律賓擁有一個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英語作為官方語言之一,被廣泛使用於教育、商業和日常交流中。這種全英文的交流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真正的浸潤式學習體驗,使他們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和提升英語技能。不論是在課堂內外,學生都有無數機會與母語為英語的老師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交流,這種沉浸式的學習方式有助於快速提升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新北菲律賓遊學短期語言課程介紹 》歐帕思遊學:英語學習加上文

快速提升英語能力:專注實用英語的課程設計

菲律賓遊學的一大亮點是其課程的實用性和針對性。學校提供的英語課程不僅涵蓋了口語、聽力、閱讀和寫作等基本技能,還特別強調語言的實際應用。
通過小班授課、一對一教學等方法,教師能夠更好地關注每位學生的學習需求和進步,確保學習效果。這種教學方式讓學生能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英語水平,無論是準備英語考試還是提高日常交流能力,菲律賓遊學都能幫助學生達成目標。

文化體驗與旅行結合:豐富多彩的學習之旅

遊學菲律賓不僅僅是學習英語,更是一次文化和自然探索之旅。菲律賓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壯麗的自然景觀,從白沙海灘到古老的教堂,從熱帶雨林到宏偉的山脈,學生有機會親身體驗這一切。
學校經常組織各種文化交流活動和旅行,讓學生在學習之餘,更加深入地了解菲律賓的歷史、文化和自然美景。這種結合文化體驗與旅行的學習模式,不僅豐富了學生的生活體驗,也讓語言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菲律賓遊學代辦推薦機構-歐帕斯遊學

新北菲律賓遊學短期語言課程介紹 》歐帕思遊學:英語學習加上文

歐帕思All PASS成立於2020年,一開始主要提供線上一對一英語教學服務。歐帕思的教師來自合作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線下教學經驗,轉型至線上教學後,保持了穩定的教學品質和卓越的成效。多位小學員已成功通過劍橋英檢YLE、KET、PET等英語能力認證考試。

2022年下半年,隨著COVID疫情逐漸受控,學生和家長對於前往菲律賓短期遊學的需求大幅增加。因此,歐帕思特別擴展了歐帕思的遊學市場,專注於代辦菲律賓語言學校推薦服務。
歐帕思在菲律賓與當地語言學校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深刻了解每所學校的特色、亮點和優勢,致力於為諮詢的學員提供最客觀和公正的課程安排。學生們可以在愉快的遊學過程中不僅提升英語水平,還能充分體驗當地生活。


在菲律賓遊學旅途中打下的英文基礎對於職場的五個關鍵優勢

1. 全球溝通能力

英文是國際上最廣泛使用的語言之一,學好英文能夠讓您輕鬆與來自不同文化和地區的同事、客戶以及合作夥伴溝通。這有助於擴大您的職場網絡並參與全球專案。

2. 職業機會擴展

許多國際企業和跨國組織要求員工具備良好的英文能力。掌握英文將增加您的工作機會,並有助於爭取更高職位和更具挑戰性的職務。

3. 資源和資訊的存取

英語是許多行業的主要知識和資訊交流語言。擁有流利的英文技能可以讓您更容易獲得最新的行業動態、研究報告以及專業文獻,這對於做出明智的業務決策至關重要。

4. 跨文化敏感度

學習英文也包括了解不同文化和價值觀的機會。這種跨文化敏感度對於成功處理國際業務、跨國合作和多元團隊的工作至關重要。

5. 自信提升

掌握一門外語,特別是英語,可以提升您的自信心。這種自信將有助於您在職場中更加自信地表達意見、參與會議並與同事建立積極的工作關係。

菲律賓遊學代辦的6大步驟

歐帕斯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流程是一個嚴謹的流程,旨在確保學生的遊學體驗順利而無憂。

1. 諮詢和需求分析

首先聆聽學生的需求和目標,以幫助他們找到最適合的語言學校和課程。

2. 學校選擇和報名

深入瞭解每所住宿學校的特點,並協助學生選擇合適的學校和課程。然後,協助完成報名手續。

3. 簽證申請

提供有關簽證申請的指導和支持,確保學生可以合法入境菲律賓。

4. 住宿和接機安排

協助學生安排適合他們需求的住宿,並提供接機服務,確保他們的安全和舒適。

5. 學習和生活支持

提供遊學期間的學術和生活支持,協助學生順利適應新的環境。

6. 持續跟進

保持與學生的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遊學體驗一直順利,並隨時提供協助和建議。

歐帕斯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優質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服務,我們的流程確保了學生的滿意度和安全,讓他們可以充分享受遊學之旅。

完整的代辦留學須知:https://www.allpassabroad.com/paper/other_select_index.php?id=2146&title_id=5816&group_id=473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新北菲律賓遊學短期語言課程介紹 》歐帕思遊學:英語學習加上文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新北菲律賓遊學短期語言課程介紹 》歐帕思遊學:英語學習加上文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新北菲律賓遊學短期語言課程介紹 》歐帕思遊學:英語學習加上文

暑期菲律賓短期兒童夏令營-Leo(10歲) & Lynn(7歲)

當哥哥和妹妹一起踏入全勝小學堂的大門,他們的媽媽原先擔心這對害羞的兄妹會難以融入新環境,交不到朋友。

然而,現實遠超她的預期。僅僅兩天後,學校的豐富生活已經填滿了他們的每一分鐘,之前的擔憂早已隨風而去。

取而代之的是孩子們每天對學習的期待:今天的課程有哪些精彩內容?將與哪些同學共同遊戲?午餐又會品嚐到哪些美味?

這段經歷證明了孩子們的適應力遠遠超出家長的想像。讓孩子們自然融入集體生活,不僅有助於培養他們的獨立和自主性格,還能讓他們更加珍惜與父母的關係。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line.me/ti/p/~@855tghhl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給你的菲律賓遊學結論

菲律賓遊學所帶來的獨特價值與無限可能,不僅個人的英語能力得到了顯著提升,社交圈也隨之擴大,體驗了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文化交流和語言浸泡。這便是歐帕思菲律賓遊學的魅力所在,它不僅僅是一個學習英語的地方,更是一個全方位發展和體驗不同文化的平台。 

對於那些尋求親子遊學機會的家庭來說,歐帕思提供了一個安全、友好且富有教育意義的環境。家長和孩子不僅可以一起學習語言,還能共同參與各種文化活動,增強家庭紐帶的同時,也讓孩子們學會更多獨立自主。這樣的經歷無疑會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留下深刻印記,幫助他們培養國際視野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對於那些渴望個人英語進修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同樣提供了多樣化的課程選擇。無論是想要提高英語口語能力,還是準備各種國際英語考試,這裡都有專業的教師和定制的學習計畫滿足你的需求。在這裡,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節奏,通過實際的語言環境和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習夥伴的互動,快速提升英語水準。 

此外,歐帕思的遊學專案還特別強調英語口語練習。在日常的課堂學習之外,豐富的課外活動和文化交流機會讓學生們有充分的空間使用英語進行交流,從而在實際使用中磨練語言技能。這種學以致用的教學理念,幫助學生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實現語言能力的飛躍。

綜上所述,無論是希望與家人一同體驗學習之旅的親子遊學,還是個人深造提高英語能力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菲律賓遊學都能提供一個理想的平台。這裡不僅有利於英語學習的自然環境,更有豐富的文化體驗和人際交流機會,讓每一次學習都成為一次難忘的旅程。選擇歐帕思,讓我們一起踏上這段提升自我,探索世界的精彩旅程吧。

 

苗栗菲律賓遊學冬令營推薦踏上前往菲律賓的學習之旅,開啟您孩子英語能力提升的全新篇章。在這片集結了高質量教育、沉浸式英語環境及熱帶風情於一身的島國,菲律賓遊學以其獨有的優勢,成為家長們提升孩子英語水平的首選地點。

菲律賓,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提供了一個天然的語言學習環境。孩子們在這裡不僅能夠在課堂上學習英語,更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實踐,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快速提升語言能力。這種全方位的學習模式,讓孩子們在學習的同時,也能享受到豐富的文化體驗和自然探索的樂趣。新北三重如何選擇菲律賓遊學代辦

我們的課程設計兼顧嚴謹與趣味,旨在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並根據每個學生的學習需求提供個性化的指導。從一對一的語言練習到小組討論,從文化沉浸活動到戶外探險,我們確保每個學生都能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新北中和菲律賓遊學代辦比較

安全與舒適是我們的首要考量。我們為學生提供了安全的住宿環境,並有專業的團隊全天候關注學生的健康與安全,讓家長們能夠安心將孩子送到菲律賓進行遊學。高雄前金菲律賓語言學校費用dcard

想象您的孩子帶著提升後的英語能力和滿滿的回憶回家,那些關於與國際朋友的友誼、關於文化探索的故事,將成為他們一生寶貴的財富。菲律賓遊學,不僅僅是一次語言學習的旅程,更是一次生命中的重要冒險和成長。

別讓這個機會從指尖溜走。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為您的孩子規劃一段難忘的菲律賓遊學之旅。加入我們,開啟孩子們的全球視野,讓他們在學習英語的同時,也學會了探索世界的勇氣。立即聯繫我們,為孩子的未來啟程。新竹菲律賓遊學代辦比較

山村的冬夜來得早,靜得也早。 從遠處飄過來幾聲渾濁的狗吠,那聲音被凍得瑟瑟發抖,顯得諾諾弱弱,有氣無力。 月亮高高地吊在半空中,圓圓的,白白的。 “爹,真好!借著月光能看清路!”我說。 “好個屁!狗日們三里地遠就能脧見咱!”爹嗔怒道。 “月黑才好!”爹又加一句。 我便不敢再吱聲了。 其實我肚里明白:有月亮沒月亮都得去偷!家里的秸稈燒完了,后半夜全家要挨凍! 剛走出家門,一股冷風便很投機地鉆進了我的脖子里。 “咝溜——”,好冷!我趕緊系上棉襖領口那顆扣子,然后默默地走出籬笆門。 爹隨后也閃了出來。他扭身把那扇籬笆門拉過來“哐當”一聲關上,然后把門框上的鐵鏈子在兩個門鼻上繞了兩圈,就返身領我上路了。 其實走的不是路,全是地頭岸邊毛毛草草的小道! 爹在前,我在后。 村外是一片田野。 大黑影走得急,像風一樣,嗖嗖的。小黑影走不上幾步,就須咚咚咚地緊跑一陣才能攆上。除了月亮,誰也沒瞅見這兩個黑影。 爹手里攥了兩條繩子,一條是粗粗的殺繩,他自個用。另一條是細細的綠豆繩,給我用。 路過幾匡地,分明瞧見有一鋪一鋪的玉米秸稈! 爹卻沒停下腳步。 “這不是玉米秸稈嗎爹?” “跟上走!”爹呵斥道。 又走過兩匡地,再越過那條干涸的水渠,爹才停下腳步。 這是外村的莊稼地,很大的地塊。一鋪一鋪的玉米秸稈像一條條長長的棉被靜靜地躺在月光下,厚厚的,軟軟的,泛著白光。 把視線拉長,順著一條條的棉被往遠處遙望,田野的盡頭有兩座高高的相距很遠的崗樓,東一座西一座,遙遙相對。崗樓里透出昏黃的燈光,仔細端望,能隱隱約約望見崗樓里背槍的兵。村里人都叫他們老兵。 那是監獄的瞭望崗樓。 爹并不去理會這兩個崗樓。老兵看管的是圍墻內的犯人,不管圍墻外偷秸稈的老百姓。 爹四周瞭望了一圈,然后對我說了一聲“摟你的!”他就彎腰“嘩嘩啦啦”地攏起腳下的玉米秸稈來。 我也照著爹的做法開始動作。 銀色的月光下,爹先把殺繩順著犁溝一條線擺放好,然后把秸稈一攏一攏地摟過來橫放在殺繩上。爹的身影好活躍,一會閃過去一會閃過來,像舞台上《智取威虎山》林海雪原中的楊子榮! 我也手腳撥拉起身前的秸稈,雙眼卻在癡癡地盯著爹的身影。 只半袋煙功夫,爹面前的秸稈就堆起一人高。 爹還在急急地摟,我還在癡癡地看。爹是樣板戲里的大演員,我是貧下中農的小觀眾。 月亮是聚光燈,爹走到哪聚光燈就跟到哪。這個舞台比村里的舞台大多了,大得看不到樂隊在哪里。我先是小觀眾,倏忽又變成了台上掌鼓板的老師傅:“嗆啋——嗆!”“啋啋——嗆!”“嗆嘚來啋——嗆嘚來啋——嗆嗆嗆!” 死爹爹!老是跟不上我手里的家伙! ——其實爹真厲害!爹不比楊子榮差! 瞅見秸稈聚攏得差不多了,爹停下腳步準備打捆。 爹“呼啦”一下整個身子壓在秸稈堆上,把這邊的繩頭穿進對面的繩套里,先拉緊一下繩子扎了一下,然后一屁股坐在地上,雙腳蹬住秸稈,雙手拽住殺繩,嘴發一聲“嘿!”但見那堆高大臃腫的秸稈就被殺繩束縛得瘦了許多! 爹把繩子打了一個結,站起來雙手抓住繩子使勁掂量了一下秸稈捆的重量,似乎感覺還不是太重,便重新解開繩結,打開繩套,又往返兩次從遠處摟過來兩攏秸稈加在上面,這才再穿繩套,再像先前那樣雙腳蹬秸稈,雙手拽殺繩,嘴喊一聲“嘿”使勁扎緊秸稈,這才算是完成了這件結結實實的被壓縮過好幾次的精美作品! 爹抬起胳膊擦了擦臉上的汗,然后扭身向我走來。 見我還沒捆扎秸稈,他呵斥道:“過年就十五歲啦!除了吃你還能干甚?”邊說邊把我身前的秸稈“嘩嘩啦啦”攏起一個小堆,三下五除二就用綠豆繩給我打好了捆,然后把打好的秸稈捆豎在了我面前。 月光如鏡,爹臉上的汗珠閃耀著晶瑩的光。 爹喘著粗氣,把他那捆比磨盤還粗的秸稈捆豎立起來,雙臂抱起來上下墩了墩,然后轉過去身子背靠秸稈,雙腿馬步蹲下,雙手舉起,手心向后抓住秸稈捆攔腰間的殺繩,嘴喊一聲“起!”便見那捆秸稈就乖乖地被爹背起來了!猛一看,真像電影《打擊侵略者》里面的火箭炮!那一根根玉米秸稈就是組合起來的一根根火箭炮筒,斜刺里朝向天空! 爹比楊子榮厲害!楊子榮只會玩盒子槍,爹還會發射火箭炮! 寒風中,火箭炮搖晃了兩下,然后悉悉索索一顛一顛地往地頭挪動,卻完全看不到爹的身影。我也趕緊背起秸稈,一步一步顛向地頭。 月亮還是那個月亮,小路還是那條小路。兩個黑影順著原路顫顫巍巍往回返。不同的是,兩個人影變成了兩架火箭炮。除了月亮,誰也不知道那個大火箭炮是爹,小火箭炮是貧下中農小兔崽子我! 月光如水,黑影似車。 兩架火箭炮一前一后顛回村里…… 一家人湊到了土炕前。 “哧啦”一聲,娘用火柴點燃一個帶著歪把的好幾層的干玉米皮,輕輕地放進炕洞里,然后把玉米桿一根一根地往里添加。頓時,清冷的屋子里一下子有了火光,有了熱氣,更有了生氣。兄妹幾個像鳥雀一樣一個個都圍了過來,這個拽一根,那個拽一根,競相往炕洞里添秸稈。 火紅的炕洞里,被兄妹們放進的秸稈先是“吱吱吱”地冒出濕氣,然后身體慢慢地扭曲起來,眼看著白白的身體變成紅紅的軀殼。真怪!原來秸稈也有生命,它們在臨死前呈現出不同的表現:憨厚點的不吭不響任你火燎,寧死不屈!尖刻點的“嘰嘰”呻吟,叫苦不絕!性格暴烈的則“噼里啪啦”誓死不歸,罵聲激越! 眼瞅著炕洞里各自放進去的秸稈扭曲變形,兄妹幾個就冒出撩逗的話題: “姐呀,瞧你撅的那個大紅屁股!真不要臉!” “二弟,你怎么也挺著個大肚子?懷上啦?” “嘿嘿,三呀,瞧你扭胳膊蹬腿的,怎還跳起舞來了?” …… 窗外是寧靜的夜,屋里是歡鬧的人。 炕洞里的火光映紅了娘和兄妹幾個的笑臉,暖熱了大半個屋子。 這個時候爹是最高興的。 他獨自坐在炕沿,笑得眼睛瞇成了一條縫,正在“唄兒,唄兒”地抽著旱煙。抽一口,嘴里“咝溜兒”一下,再抽一口,嘴里再“咝溜兒”一下,聽見那個香啊! “這不是咱村地里的秸稈吧?”娘仰臉問爹。 “哪能偷咱村的?讓狗日的晉主任知道了還不批斗我呀!”爹說。 “批斗會不是專斗地主富農嗎?咱是貧下中農!”我禁不住插了一句。 沒人吭我。 “哪個村的?”娘問。 “鐵旺。”爹答。 “我說呢,一瞧就是平川地里的‘金黃后’,桿長,葉厚,耐燒!”娘說。 “是種子的事?是糞足!人家臨靠縣里的養豬場!不愁豬糞!”爹彎腰在鞋底上磕了磕旱煙袋。 “給你個棗核兒栽地里試試,能結出西瓜來?”娘剜了爹一眼說。 “金黃后‘不上糞也扯淡!”爹看上去有些怒了,雙眼憋斜過來,右手高高地舉起了旱煙袋! 屋子里一下子冷寂了。 我腦子里忽然響起楊子榮“穿林海,跨雪原,氣沖霄漢——”的熟悉唱段,嘴里卻冒出一句“毛主席教導我們,要文斗,不要武斗!”的台詞。 爹瞇了我一眼,“嘿嘿嘿”地笑了起來,然后正色道:“以為我真敲你娘呀?不能!不是舍不得你娘,是舍不得我的椿木煙袋!”說完又“嘿嘿嘿”地笑個不停。 屋子里的氣氛又歡快起來。 月亮掛在窗戶頂上時,一家人上炕準備睡了。 炕上真舒服! 爹真厲害!爹比楊子榮厲害!楊子榮還要穿虎皮大衣,爹和俺們只穿個背心就足夠了! “嘎巴”一聲,爹拉熄了燈。 “這兩捆秸稈夠燒五、六天了,明晚就不用出去了。”娘說。 “要去!趁早多存點吧,鍘柴機不用幾天就過來了!”爹說。 “啊?明晚還要去呀?都快累死我啦!”我大發牢騷,卻把聲音都捂在了被窩里。 月亮往西挪了一個窗格。 爹打起了鼾聲。 那聲音抑揚頓挫,長長的,甜甜的,是那種帶磁性的,像是在哼唱革命樣板戲。 不是楊子榮,也不是李玉和,像是阿慶嫂的唱腔。原來這個粗手笨腳的老爹肚子里還藏有音樂細胞! 娘和我們兄妹幾個也都不吭聲了,一個個靜悄悄地往夢鄉走。 有爹的鼾聲作陪,一家人才能睡得著,才能睡得倍兒香! >>>更多美文:經典日志

穿過山坡那片的草地 我又來到 兒時放牧的地方 又迎來柔和的夕照 天上的云彩幻化牛羊 在山坡上奔跑 我所遇見的美好 歸隱遠離城市的喧嘩 在這里純凈的空氣 源源地流淌 蜜蜂,蝴蝶和鳥兒 各自的聲音回蕩 我凝望了許久 夕陽散發昏黃的光芒 緩緩落下山岡 已很少看見 這些曾熟悉的美景 仿佛時光在倒流 天空的云彩逐漸消失 我所向往的一切 已不再回來, 只能把它淡淡地回憶。 輕輕拍打身上痕跡 往事遺落在兒時的山坡上 >>>更多美文:現代詩歌

我的成長日記 文/柳欣怡 今天,我做出了一個重大決定:獨自一個人睡覺。雖然我已經是三年級的學生了,但是因為膽小、怕黑,所以直到現在還拉著媽媽陪我睡覺。我問了一下周圍的同學和朋友,他們早就單獨睡了。所以我決定鍛煉一下自己。 半夜一覺醒來時,我習慣性地用腳踢了一下,發現媽媽不像往常一樣睡在自己的身邊,看著窗外黑漆漆的一片,感覺心里特別害怕。平時書里面描寫的和電視里看到的可怕場景,就像放電影一樣一幕幕從我的腦海里閃過。我想哭,真想去把媽媽從另一個房間叫過來陪我一起睡,但想想自己開始時的豪言壯語,又覺得不好意思。于是,我壯起膽來,把房間和客廳的燈統統打開,這樣至少四周不再漆黑,稍微平靜了一下害怕的心情,鉆回被窩繼續睡覺。 可怕和艱難的第一個晚上就這樣被我熬過來了,我感覺自己一夜之間長大了。 好書伴我成長 文/丁淑雅 在我小時候,爸爸媽媽就讓我從書上讀了很多故事。而書,也從這時進入我的生活,一直伴隨著我,書有一種魔力吸引著我,讓我無法自拔。 記得最早看的一本書,是《西游記》,里面有無數個神仙,機智勇敢的孫悟空,憨厚可愛的豬八戒,誠實的沙悟凈……翻閱著這本書,書中的故事就像真的一樣出現在我的眼前,我仿佛看到了花果山那神奇、美麗的天地;看到了“三借芭蕉扇”那有趣的情景;看到了“三打白骨精”那驚心動魄的畫面…… 讓我最受益的一本書,是《中外名人》。這本書講述了一千多個名人的故事。李時珍翻山越嶺,走遍天涯海角,功夫不負有心人,最終,他完成了《草本綱目》這篇醫學巨著;外國的愛迪生耗盡了大半生的心血,歷經成千上百次的失敗而成功發明;我國偉大愛國詩人屈原,親眼所見自己的國家被滅亡,傷心過度,投江自盡…… 我最喜歡看的一本書是《海蒂》。主人公海蒂是一個通情達理、樂于助人的小女孩。5歲時,因父母雙亡被送到阿爾斯山的爺爺那兒撫養,后來又被賣到富有的家庭,成為富家小姐——殘疾女孩克拉拉的傭人。海蒂想盡辦法令克拉拉變得開朗,回到家,又要幫助年邁的爺爺、雙眼失明的奶奶……海蒂小小年紀就做了那么多的事情,幫助了那么多的人,她是一個多么“美麗”的小女孩。 好書伴人成長,書中的許多品質優秀的人都是我學習的榜樣!我希望大家和我一樣,讓書伴隨著你度過金色的童年! 成長 文/趙佳菁 那是夏日的一個午后,我遇到了那個教會我成長和不放棄去嘗試的人。太陽在葉的縫隙間灑遍了光斑,屏息的游絲間凈是菊花茶淡淡的清香。 當時為了提高學習成績,我加入了每天朝九晚三的升學補習一組。本以為日子就會被這無盡的題海所淹沒,但是我很幸運。那天,我正在車站等車,旁邊站了一對年老的夫婦,手牽著手,舉手投足間都流露出對彼此的關愛,燦若夏花般的笑容里盛滿了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愛情。他看著她,目光深邃得像一潭湖水。那個老奶奶是坐著輪椅的,而那老爺爺也瘦弱得似一只大蝦,不知什么時候就會倒下。 車來了,所有的人一擁而上,唯獨他們沒有。老爺爺嘗試著把輪椅抬高,可是輪椅卻“無動于衷”,那司機顯然等得不耐煩了,大聲吼道:“上不上?不上我走了,這么多人等著呢。”那老人的臉上泛起了一抹紅霞,他重新試著搬動,失敗了。試了一次又一次,終于,他成功了!他笑了,那笑竟帶著孩子般的羞澀。動情之中,我走上前去,幫他推了一把輪椅。 老爺爺一次次的嘗試,教會我成長。他的信念會陪伴著我,直到我走向成功。 愛心伴我成長 文/劉鑫宇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熟悉的旋律在耳邊響起,我又想起了兩年前那感人的一幕。 那時,我還在上二年級。別看我是女孩子,可我的性格就像男孩子,特別調皮。有一次,下課了,我和一群男生在一起玩貓捉老鼠的游戲,由于玩得太投入了,一不小心我摔了一跤,手臂蹭破了皮,傷口周圍都是泥,血也流出來了。我抓緊傷口,一邊“啊啊”地叫著,一邊跑向教室。旁觀的同學看見了,就去告訴了班主任邵老師。邵老師快步來到我身邊,一看傷口,就抱起我跑向附近的水龍頭,用水幫我把傷口沖洗干凈。這時聞風而至的戴老師把他的汽車停在了校門口,邵老師把我抱到車上,戴老師和邵老師一起把我送到了醫院。直到醫生幫我包扎好,說:“你們放心吧,她沒事了!”兩位老師才松了一口氣。 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了很久,但兩位老師對我的關愛卻令我至今難以忘懷。我想,這份恩情會一直伴我成長,并激勵我好好學習,做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縷縷書香伴我成長 文/張佳玲 高爾基先生曾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的,書正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高尚的朋友。 小時候對書滿不在乎的我,現在卻對書愛不釋手。我在書的海洋里遨游著,從中也獲取了不少“寶貝”,也在一本本薄薄的書里認識了一位位主人公:堅強聰明的女孩海倫,勇敢的武松,心地善良、舍己為人的蜘蛛夏洛……寥寥幾筆,作者就把這些人物寫得活靈活現,實在讓我可敬可佩! 飯可以不吃,但書不可以不讀。記得一天上午,我嚷著“肚子餓”,奶奶便加快了燒飯的動作。我“啪”地一下坐在椅子上,隨手拿了一本課外書有滋有味地看了起來,看著看著,我便被生動的故事情節和里面的主人公——一條小狗深深吸引住了。我的心情跟著內容而變:驚險時我的心臟“怦怦”狂跳;幽默時我捧腹大笑;蠻不講理時我憤憤不平……以至于噴香的飯菜是什么時候端上飯桌的我也不知道,只是那時肚子已經不那么餓了。 書是我們人類必不可少的,正因為有了書,我們才一次次從失敗走向成功。當考試快結束而我的作文還有一半沒寫時,是魯賓遜告訴我時間是搶來的,他讓我與時間做斗爭;當我掉淚時,是海倫告訴我要堅強,她讓我抹掉眼淚,重拾快樂…… 人類需要從書中吸取營養,如果沒有書,人們將會失去立足之地,就像鳥兒斷了翅膀一樣,再也飛不上高高的藍天。所以,從今天開始,從現在開始,讓我們一起多讀書吧! 成長的足印 文/周宇 回顧自己成長的道路,凝聚著酸澀與甜蜜,歡樂與痛苦,也讓我明白了只有澆灌才能收獲,只有嘗試才能成功。 小時候,我總會依賴媽媽。無論去哪兒,我都要拉緊媽媽的手,飯桌上,也總要媽媽夾菜。有時任性耍小脾氣,她也總是一笑而過,卻更加疼愛我。她總是幫我把一切做好,安排得井井有條。 生日是我最愛的日子,卻不曾想起——這天,也是媽媽的苦難日。每次在距生日還有一個月時,我就“通知”媽媽,我的生日到啦!每次都跟媽媽提要求:冰淇淋蛋糕、芭比娃娃、毛絨玩具……她也總會滿足我,看著我開心地笑了,她也幸福地笑了。 現在,我還想依賴媽媽,總要媽媽夾菜,一樣熱衷于生日。一天,我刷牙時隨手抓來一把牙刷,等擠好牙膏才發現這不是我的牙刷,便又把它放了回去,當我看書時,媽媽去刷牙,她問我:“牙膏是你擠的嗎?”我應了一聲,居然傳來一聲:“我的女兒長大了!” 一次的不經意,就讓她如此感動,她已滿足,而我,卻永不滿足。 人是該成長,只有成長,才能體會父母的不易。 >>>更多美文:好文章

總以為,跟很多人的交往,可以天長地久;可誰知道旦夕驚變,就只能眼睜睜看著對方漸行漸遠。 總以為,有些告別,可以像電視劇那般纏綿悱惻;可誰知道,更多時候卻是突然離開,連說聲再見的機會也沒有,留下的就只有曠日持久的遺憾與懊悔。 總以為時間還很長,所以總喜歡把“下次”“等有機會”“以后”掛在嘴邊。 可是也許再也沒有下次,也許再也沒有機會了…… 生命來來往往,來日并不方長。 歲月變換里,世事無常,原來才是生命的日常。 說到無常,會發生在我們每個人身上,但有勇氣去思考生命無常的人,可能并沒有多少。 然而,不管你能否接受,喜歡與否,它還是會來的。 因為生活的常態,本身就是無常。 前些天后台收到一位讀者的留言,看得很不是滋味。 讀者的朋友前一陣子因病去世了,久久未能平復心情的他向我訴苦。 看著電腦屏幕的留言,我突然陷入了沉默,感覺心猛然被撞了一下。 是啊,歲日過去,漸漸也到了需要直面告別的年紀。 有些敦厚的長輩,有些曾經攜手共走人生的親人,有可能只是一剎那之間就離你而去。 有些甚至連說聲告別,再見最后一面的機會也沒有。 讓人揪心的不止死別,還有生離。 有一段台詞這樣說:“世間有多少好朋友,年齡相仿,志趣相投,原本可以一輩子莫逆相交;可誰會料到旦夕驚變,從此以后,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天涯路遠……” 是啊,日出日落之間,有多少曾經以為一直美好的事情,一轉彎就出現意外。 多少曾經可以長久共對的人,轉眼失去。 我們永遠無法預知明日,甚至下一秒發生什么事情。 無常,原是生活的日常。 既然日常生活中,無常才是生活的常態。我們不能逃避它,那就只能面對它,接受它。 該如何面對呢? 《大學》中有這樣一句話 :“靜而后能安,安而后能慮”。 生活里,許多問題往往突如其來。 如果失去了方寸,忙亂應對,那最后往往是于事無補,甚至還火上澆油。 當人與事紛紜雜亂時,不妨安靜下來,放平心態,好好想清楚如何處理,事情往往就能被妥善解決。 世事無常,我們無法控制事情的突如其來,但是我們卻能選擇用怎樣的心態去面對。 生活中很多事,能否解決,往往不在于手段有多高明,智商有多高;而是在于是面對意外變局之時,能否讓心態平和起來,冷靜思考。 人生無常,人事去留我們從來無法把握;歲月無痕,錯過什么都無法彌補。 所以,人生的排序很重要,珍惜當下的人生也很重要。 有時候,人生就像一個倒不出來東西的罐子。 若不想錯過,你就要先把最重要的東西放進去,然后再放入其他的。 如此,才不至于在最后發現,錯過了對你而言,最重要的東西。 有時候,人生最好的活法就應該像這句話一樣: 你所浪費的今天,是昨天離開的人奢望的明天。你所厭惡的現在,是未來的你回不去的曾經。 不要總把“以后”“有機會”這樣的詞掛在嘴邊,還作為為人處世的標準。 你要知道,世事無常,誰也不知道明天迎接的是驚喜還是意外。 在乎的人,好好珍惜。想做的事,趕緊去做。想愛的人,全力去愛。 不要等到時間流逝,再空留悔恨。別等到所愛隔山海時,才發現山海不可平。 要記得:無常是生活常態,莫欺人負己。來日并不方長,記得珍惜當下。 >>>更多美文:感悟生活

ALL11515PA115EDVSD

 


桃園八德菲律賓遊學一個月費用 》歐帕思遊學:英語能力全面提升的秘訣高雄前金菲律賓遊學心得 》歐帕思遊學:讓英語學習成為孩子的冒險遊戲

arrow
arrow

    waet9skd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